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文明养犬专项公益行动
2020-08-11 14:52: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经开区检察院

  养犬,会给人们带来陪伴和快乐,但是犬类伤人事件时有发生,犬类粪便污染环境卫生,因此养犬也会危及不特定人群的人身安全,损害环境卫生,进而损害公共利益。

  今年上半年,经开区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在开展大运河治理专项活动期间,发现大运河沿岸公共场所存在着不少犬类粪便未清理和遛犬不牵绳的情况,影响到了公共安全和环境卫生。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狗主人”文明意识,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社会环境公共利益,该院结合公益诉讼职能,先后向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发出检察提醒函,督促其及时履行相关职能,对上述不文明现象进行处理,并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近日,该院运用网络自媒体向社会发出倡议《做一名合格的铲屎官》,向群众普及我市《关于文明养犬的通告》,提出遛犬时系好牵引绳、注意避让他人、及时清理犬粪便、不带犬前往人口密集的室内外公共场所、及时注射疫苗、因犬发生纠纷积极承担责任等倡议,号召大家一起做文明养犬人。

  后续该院还将围绕犬类管理的其他方面开展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此次专项公益行动。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