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机关走进永宁路社区网格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授课活动
2020-09-08 13:33: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为推动检察力量下沉、重心下移、服务下倾以及为人民群众提供多途径、多层次、多种类的 “网格+检察”常态化司法服务,根据《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察官进网格”工作的实施意见》,8月28日上午,市院机关第二、三、四、七、八、十党支部支部书记、联络员走进永宁路社区,与该社区共建网格的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共同开展了检察官进网格《民法典》普法宣传授课活动。

  活动中永宁路社区书记潘杰向大家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以及目前社区网格的构建运行概况,参加活动的党支部代表与结对网格的网格员互相进行介绍。随后来自市院第五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李萍围绕社区网格中经常遇到的物业纠纷相关法律问题,从“总体介绍民法典”、“民法典中涉及物业的内容”进行讲课,并结合物业费、针对违章搭建等侵害业主共同利益的行为物业服务人能否起诉、业主的人身或财产在小区内受到损害,责任如何承担等问题进行实例分析,授课通俗易懂,现场人员认真聆听;授课结束后还就参加授课的网格员和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答疑释法。

  此次市院机关党支部深入社区网格开展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授课活动,切实推动了民法典走进网格、走到群众身边,深受社区网格员和群众好评,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