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机关刑事和民事检察业务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09-15 16:20: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干警“四大检察”业务素能,9月2日-4日,为期三天的“全市检察机关刑事及民事条线专题业务培训班”在守正园成功举办。全市两级院50余名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常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国平作开班动员。

  开班前,常州市检察院宣教处主动对接走访了相关业务部门,征集了刑事条线和民事条线的培训需求,研究制定了包括《民法典》价值理念及规则适用、刑事合规工作、金融及网络犯罪证据研究、公益诉讼中食品药品如何检测、如何制作优质检察建议等紧贴理论前沿和检察实务的课程,有针对性地邀请了部分院校知名学者和检察业务专家等前来授课,规格高、内容全、实战性强。

  三天的时间里,50余名干警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大家纷纷表示,能在繁忙的工作中静下心来充充电,加加油,机会难得。回去之后一定会结合所学、所思、所获,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常州检察工作新质效。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