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化危为安有效解决“危墙”安全隐患
2020-09-22 13:40: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钟楼区检察院

  9月17日上午,常州钟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强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钱亚强,前往常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就永红街道高家村储备地块围墙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要求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对涉案围墙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确保周边居民出行安全。常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魏源接收了检察建议书,表示会积极承担地块围墙安全维护义务,并感谢检察机关监督。

  此前,该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在“化龙巷”平台发现,永红街道东方村委高家村和常州丰臣南郡二期地块的公共围墙因年久失修有倒塌危险,对周边居民生活出行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居民反映强烈却久未得到解决。发现该线索后,办案组干警赴现场勘查核实。经了解该围墙之所以沦为 “三不管”,缘于地块涉及破产清算等情况以致权属不清晰,只能通过警示牌、围栏的方式提醒来往居民注意安全,不能根本解决危墙将倾的问题,加剧了居民出行不便。

  公益诉讼办案组通过与街道、村委等相关部门就此问题召开座谈会、开展权属调查等方式了解地块权属来龙去脉,最终查明围墙权属市土地储备中心。该院遂依法向常州市土地储备中心送达检察建议书。此次检察长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是该院下沉网格化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体现,实现了检察监督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良性互动。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