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六检察部联合办公室商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分案方法
2020-09-22 13:41: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溧阳市检察院

  针对近期最高检、江苏省检察院关于调整刑事检察职能分工的相关要求,9月18日上午,溧阳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联合办公室共同商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分案方法,为高效、合理分案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调整涉及到重大犯罪案件、普通犯罪案件、经济犯罪案件等范围的变动,内容包括刑事案件专业类型的标记、案件分流、新增文书等方面,需要自行配置和调整的功能权限较多,对技术要求较高。会议重在梳理出此次调整的相关要求和可能出现的相关问题,研究解决对策,保障案件分流快速、准确,促进刑事检察工作质效提升。

  下一步,第六检察部将围绕把好“五关”,规范受理标准,明确流转程序,提高案件受理质量和效率,依据修改后刑事诉讼规则不断完善受案与分案标准,确保受案规范、分案精准、流转高效。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