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23 13:48: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天宁区检察院

  近日,天宁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建国,检务督察处处长费洁到会指导,区委政法委派员参加。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旭明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挂职副检察长蒋国年列席会议。

  会上,高旭明检察长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班子,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科学谋划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随后,高旭明检察长带领党组成员,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并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了富有辣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建国副检察长对天宁区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体现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对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高站位,结合推进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及“美丽天宁”建设,开启天宁检察新征程;二是坚持高标准,找准定位,争创“五好”检察院,争当过硬检察先锋;三是坚持高质效,以检察工作考核指标为切入点,增强融合度,提高创新度,在服务大局中释放司法善意;四是坚持高品位,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在检察工作中体现大格局。

  高旭明检察长表示,要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会后将根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建设担当作为好班子,带领全体天宁检察人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