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检察院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4-14 09:56: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4月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戴明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就配合巡察工作作表态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秋雄主持。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和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检察官等参加会议。

  戴明水组长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检察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内涵要求,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行动自觉。巡察“回头看”工作,要突出重点,紧扣上一轮巡察反馈整改情况和“三个聚焦”方面内容开展监督。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巡察组将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自身要求,严守巡察纪律规定,树好巡察铁军形象。

  薛明方副书记就做好对市检察院党组“回头看”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巡察在管党治党、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坚决支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全市检察机关要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把接受巡察作为检验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锐利武器,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和动力,履行对执法司法机关诉讼活动进行监督的重要使命;三要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广大巡察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完成好巡察各项任务。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表示,市委对检察系统开展政治巡察,是对两级检察院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市检察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对于促进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推进公正司法和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具有重要意义。市检察院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切实把接受巡察监督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及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开展等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抓好整改,全面落实各项任务,推动、促进常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常州顺利开创新局面、开启新征程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