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司法日,共赴法治惠民“春之约”
2021-04-14 15:59: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钟楼区检察院

  今年4月8日,是全省第七个“司法日”。一大早,钟楼区邹区镇杨庄村小广场人头攒动,钟楼区院第五检察部联合邹区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邹区法庭、邹区派出所、卜弋派出所等8家单位共同举行“4·8”司法日公共法律服务活动,贯彻落实江苏检察机关“精准普法月月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普法律、解难题。

  “大爷,我们的宣传册里都是小漫画,讲的是家长里短的法律小常识,您一看就明白!”普法咨询现场,钟楼区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漫画、悬挂横幅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民事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学好用好民法典,传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风尚。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