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篇论文被江苏省刑法学年会收录
2021-11-24 14:37: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钟楼区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常州召开。省法学会副会长、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冠军到会致辞,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孙国祥作工作报告。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狄志强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主持。全省各级政法机关、高等院校、律师界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钟楼区院干警厉俊、黄仁才作为论文代表应邀参加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刑法学修正案(十一)》的理解和适用。该院报送的三篇论文《浅析高空抛物罪的立法考量和司法适用》《洗钱犯罪的立法与理解》《破与立:催收非法债务罪设立的立法思考和规范适用》全部入选,被本次刑法学年会收录。

  下一步,该院干警将继续深入开展检察调研活动,针对司法办案和检察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调查研究,撰写调研论文,有效发挥检察研究服务领导决策和司法办案的职能作用。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