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范非法集资 强化金融法律知识 ——联合多部门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2022-05-24 09:25: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溧阳市检察院

  为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法律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法律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防范能力,近日,在溧阳市委政法委的组织下,溧阳市检察院联合溧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溧阳市公安局、东海证券和江南银行等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紧扣“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积极依托社区布局优势,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防范知识、解答民众咨询等形式,提醒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增强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和高利诱惑,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今后,溧阳市检察院将继续保持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的高压态势,严厉整治非法集资活动,抓好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