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首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受聘
2022-05-24 09:39: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溧阳市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作用,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工作的积极性,5月16日下午,溧阳市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公益诉讼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培训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鹏,第五检察部干警以及首批来自生态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专业领域的志愿者参会。

  会上,钱鹏副检察长向与会志愿者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倡议志愿者代表积极使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向检察机关提供、反映公益损害的问题线索,为守护公共利益贡献力量。钱鹏副检察长为10名志愿者颁发聘书,并共同观看了《益心为公・天下为公》专题宣传片。

  第五检察部干警潘霞从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检察机关受案范围、办案流程、“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具体操作方法向与会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细致讲解。

  与会人员就如何运用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深度参与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架起了民主监督和检察监督协同作战的桥梁,今后将认真履行好公益保护志愿者的工作职责,与检察机关并肩作战,当好公益保护的“情报员”“咨询员”“监督员”和“宣传员”。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