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院领导包案化解一起行政争议案件
2022-05-24 09:47: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经开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万国包案办理的一起行政争议案件达成和解,张某某一次性支付了行政处罚款,行政机关对此表示认可。

  该案系一起对行政处罚存在争议案件,张某某此前因非法开展诊疗活动,被行政机关处罚款50000元,并加处罚款50000元,行政机关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张某某来院反映,其被查处后未再从事违法活动,且家庭困难,无力缴纳罚款,希望检察机关帮助协调,酌情减免。

  该案受理后,刘万国副检察长带头承办,先后对案件事实、查处情况、申请人家庭状况、整改落实等开展调查,多次联系行政机关、法院核实执行过程。同时,主持召开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行政机关和张某某的意见,最终促成行政机关在张某某采取补救措施后与其达成和解协议并减免加处罚款部分。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