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女子闹市区驾车连闯红灯疯狂追赶 对方逃进警察局“避难”
2018-09-19 13:46:00  来源:2018年5月3日 正义网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女子因琐事与他人起争执后,一怒之下开车在马路上“撒气”,追逐他人车辆、超速闯红灯,最终致3辆车受损,造成损失6万余元。经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吴丽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90后女子吴丽因母亲和姜中建有债务纠纷,便以其母亲的名义约其见面协商。见面当天,吴丽和丈夫叫上好友包小伟分别驾车,意欲对姜中建的车前后夹击,直至其妥协。姜中建发现吴丽的意图后速开车离开,中途在倒车时不慎撞上吴丽夫妇的车,吴丽的丈夫因此被意外夹了脚。此时,本已火冒三丈的吴丽,顿时如火上浇油,一脚油门儿朝姜中建开车的方向追去。随后在闹市区一连猛追了几条街,在限速60公里/小时的地段,最高时速开到了154公里/小时,不仅闯了多个红灯,还撞上了一辆正常行驶的海马轿车,造成三车受损。最终,姜中建为躲避吴丽的追赶,无奈之下将车开进了新北区公安分局,才成功“避难”。 

  办案检察官提醒,“飙车”害的是公共安全,伤的是自己。实践中,除了本案的斗气型追逐竞驶,还可能存在竞技性及其他类型的追逐竞驶,这些都具有高度危险性,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与其“开车斗气”,不如“好好说话”。(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