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武进:女子偷快递发泄3天得手7次 检察官提醒收发单位加强管理
2018-09-20 09:58:00  来源:2018年5月9日 法制网  作者:武进区检察院

  119日凌晨,一女子陆某至常州湖塘派出所自首。她交代,201710月底的一天,自己与丈夫闹了点小矛盾,心里很不痛快,路过小区门卫收发室的时候,鬼使神差的竟然就动了偷包裹的念头。目前,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陆某提起公诉。

  “我当时明明把快递放在门卫收发室里了,客人却说没有,还投诉了我。”快递员小张回忆,20171030日,自己投放快递包裹的时候,清清楚楚记得经手过陈小姐的包裹,因为对方不在家,还通过短信告知已把快递放在小区门卫收发室,可转头却接到了对方的投诉,这让小张觉得很冤枉。 

  115日,小张联系了陈小姐,到小区门卫再次寻找包裹,并一同在监控室查看了监控,一名黑衣女子的身影出现在了视频中,该女子取了陈小姐的包裹后,并没有到服务台核对信息,直接走出了小区。小张与陈小姐遂报警。 

  陆某自首后交代,第一次就轻松得手,陆某既紧张又欣喜,更好像是上了瘾一样,“就想占点小便宜,想看看人家的快递里有什么有用的东西,自己用用。”此后三天时间内,陆某连续偷了7次,分别得手了一件童装、一身保暖内衣、一瓶面霜、一支牙膏、两瓶漱口水、一支洗面奶、一支口红和几双袜子等,其中大多数东西都陆某都扔了,只留下了面霜自用。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