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毒镖射狗卖给餐馆牟利
2018-09-20 10:20:00  来源:2018年5月24日 检察日报第04版:综合新闻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为了牟取利益,两男子组团骑车上路寻找无人相伴的狗,用弓弩和毒镖射杀后转卖给中间商,最终流向市民的餐桌。2017年冬天,由刘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组成的毒狗肉产业链就以这种方式任意妄为,案发时,江苏省常州市警方在一收购点查获了109张狗皮。 

  2017年入冬以后,犯罪嫌疑人刘某和朱某发现市场上狗肉走俏,便合谋用加了毒物的鸡肉“药狗”,待狗昏迷死亡后贩卖获利。但在一段时间后他们发现这种方法经常会“失手”,于是他们改用更直接粗暴的办法,直接使用弓弩和毒镖射狗,由于他们所用的毒镖药性强、发作快,两人屡屡得手。两人通常组团作案,骑车沿路寻找无人相伴的狗,发现目标后,一人望风,一人射毒镖,待狗死亡后将其带走。 

  20171219日早晨7时许,当两人在新北区再次作案时,被狗的主人当场撞破,随即案发。警方在两人窝藏狗尸体的小树林中将两人抓获,当场搜缴出11只狗及作案所用的弓弩和毒镖。 

  经查,该案系团伙“一条龙”作案,成员分工明确。首先由刘某和朱某搭伙用毒镖射狗,当射杀的狗积累到一定数量,再联系中间人马某进行销赃。马某以经营养鸡场为掩护,实际开设有一家狗肉初加工厂,加工厂内有全套处理狗肉的设备。在这里,马某对这些狗肉进行处理,将狗肉、狗内脏、狗皮分门别类,积攒到一定数量以后再销售给新北区的小饭店、小店面,牟取利益。案发时,警方在马某的加工厂查获了109张狗皮,以及冰柜里还没有来得及处理的100多公斤狗肉。根据线索,警方又掌握了另一批偷狗嫌疑人的线索并成功将涉案人员抓获。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本案中嫌疑人使用的毒镖上含有速效肌肉松弛药物,该药物含有剧毒,属于国家一类管制药品。曾经在广东出现过偷狗贼误将毒针射到一名孕妇身上,导致孕妇、胎儿双双死亡的案例。近日,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