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天宁:免费诊疗旅游特供保健药只需385 团伙诈骗1500余人
2018-09-20 10:33:00  来源:法制网2018年8月15日  作者:丁国锋 朱婵敏

  免费去老将军养生基地旅游还有专家看诊,被推销买了7万多保健品,吃完没有任何效果。后公安机关根据受害人报警,历经3个月侦查,捣毁一个在全国设有38个销售平台、涉案被害人多达1500余人的特大销售保健品诈骗团伙。

  726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陈某、管某等63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经查,2011年,犯罪嫌疑人陈某成立南京东鼎生物科技公司销售保健品。2016年下半年,陈某创设了一种由经销商负责寻找作案对象、搜集对象身体疾病及经济能力等信息由东鼎公司设立销售平台负责虚假检测、虚假宣传、设置骗局专门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保健品的模式。该公司在全国各地设立38个销售平台,旗下共有300余家经销商。 

  据嫌疑人交代,该平台设置数个部门岗位,各司其职。平台主任、督导负责组织管理,平台接待业务员负责对接经销商,让其套取参加人的身体疾病及经济能力信息用于伪造检测报告;平台主持负责组织宣讲会,介绍宣传“将军养生基地”,煽动现场气氛;平台会务负责组织召开宣讲会,通过播放视频、PPT等方式宣传国泰同康产品;平台医托负责假冒各种专家医生,利用检测报告夸大病情、虚构保健品有治病功效等以便销售保健品。 

  此外,为应对公安机关查处,东鼎总公司还制定了数据安全检核制度,规定对销售平台伪造的检测报告、提货单、财务表格定期统一销毁,定期清除电子数据等。而所谓的专供给中央首长补身体的保健药品进价仅为13.5元,卖价为385一瓶,每个医托卖出一瓶会有10元的提成。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