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溧阳:网恋生活
2018-09-20 10:35:00  来源:检察日报8月18日基层采风 同题报道版  作者:丁小星 卢志坚

  “下午的全省视频会议别忘了,记得穿夏季检察制服。”“好的,知道。”“早点去,这样视频切换到宝应院的时候我能看到你。”“好的,那你坐在显眼的位置,这样我们还能打个招呼!”

  我,是溧阳市检察院的案管干警;我的他,是宝应县检察院的公诉干警,相距600公里,全省的视频会议是我们工作日唯一的“婵娟”,视频在不同的基层检察院之间切换是我们彼此遇见的小幸运。作为同一条战线上的恋人,我们跟着检察系统的网络,也与时俱进地开启了“网恋生活”。 

  “你今天怎么心情不好啊?我看你眉头紧锁的。”全省视频会议上,视角切换到宝应县检察院时,我看他情绪低落,于是会后发信息询问。不一会,他的信息回过来,“没事,刚才提审犯罪嫌疑人,他不如实交代,我有点着急。”我知道他作为公诉干警,工作压力大,案件数量又多,时间一长情绪就容易受影响,于是我赶紧打趣道:“为我的检察官老公加油!”随后,他回复了一个大笑脸和努力的表情。 

  又是一次全省视频会议,但不巧的是正赶上我发烧,脸色苍白浑身无力,我没有告诉他怕他担心,开会时我特意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会后,他的信息如期而至,“你今天怎么没有坐在显眼的位置?我都没找到你。”我趴在桌上回复了一句:“我今天来得晚,没有位置了,好好学习会议精神吧。”他打电话过来询问,我又以工作忙,匆匆应付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 

  下班的时候,我拖着沉重的身体慢慢挪下楼,手机上又收到了他的来电,我犹豫再三还是接了,耳边传来他的声音,“你在办公室等一下。”我一下子就愣住了,然后我就看到一个飞奔而来的身影,我坚强的伪装一下子缴械投降,泪水不受控制地流出来。事后我才得知,他见我一反常态声音沙哑,断定我身体不适,匆匆请假半天回来看看我,第二天一大早又驱车4个小时赶去上班。 

  曾几何时,为了理想,我和他一起拥抱检察;曾几何时,为了工作,我们又分开散落两地。只是我们不曾后悔,我们定将携手共进。又是一年“七夕”近,陪伴绝胜千金礼。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