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倒车疏于观察 碾死女孩获刑
2018-10-12 10:58:00  来源:检察日报 2018.9.16 2版 社会万象  作者:王舒

  因倒车时疏于观察,驾车人将仅16个月大的女孩碾死在车轮下。近日,经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邓某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新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

  2017年4月28日下午,邓某在一家洗车店洗车,清洗完毕后在店门口倒车时,突然听到“咯噔”一声。邓某赶紧下车,看到车轮下轧着一个小女孩,满身是血。他忙用千斤顶顶起汽车,抱出小女孩。小女孩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法庭上,邓某辩称其倒车时存在视觉盲区,且倒车影像和雷达均未提醒,才导致了车祸。公诉人则指出,邓某除了观察雷达影像,还应仔细观察车辆后视镜等,但其并未充分履行驾驶员应尽的注意义务。鉴于邓某已赔偿被害人家属70万元,并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法院依法从轻判决。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