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轻信贷款降息 损失4万余元
2020-08-10 14:32:00  来源:常州日报2020.7.31社会现场  作者:童华岗 夏丹 戚黎娜

  本报讯 近日,武进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冒充网贷平台客服实施诈骗的案件,一市民轻信贷款降息损失4万余元。

  去年10月13日,市民张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称可以帮他修改贷款期限并调低利息。见对方能准确报出自己的姓名和银行卡号,张先生信以为真,按照“客服人员”的指示,告知了银行卡的余额,并将收到的验证码告诉了对方。之后,他的手机收到了好几条短信,全都是转账信息,显示他的银行卡被转走4万多元。意识到被骗的张先生立即报警。

  武进警方侦查发现海南省儋州人王某和岑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去年11月5日,两人被警方抓获。经查,王某与岑某是情侣,去年三四月份起,两人伙同他人,以冒充贷款客服的方式做起了贷款诈骗,先后作案10起,骗得人民币9万余元。近日,两人被武进检察院提起公诉。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