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个“艺高人胆大” 的司机栽了
2020-08-17 10:04:00  来源:常州晚报2020.8.16城事检察在线  作者:谢婷婷 尹梦真

  众所周知,开车要持证上路,而且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前不久,经开区就有一名司机,觉得自己艺高人胆大,酒后无证驾驶一辆“大铲车”上路,还发生了交通事故。

  5月6日晚上7点多,经开区交警大队接到110指令称,有人驾驶“大铲车”在十字路口撞上了一辆小轿车,无人员伤亡。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发现该“大铲车”实为装载机,而驾驶员刘某满身酒气。

  经询问,刘某交代,他的装载机是辆二手车,其本人并没有驾驶证和操作证。事发当晚,刘某在晚饭时喝了白酒,之后驾驶他的装载机从田里倒车到横山桥镇环山北路刘家村路口上时,撞到了别人在路口等红灯的小轿车。事后刘某在供述时懊恼万分,却为时已晚。

  经过审查,刘某无证驾驶未经注册登记的常林ZLM30-5型装载机,发生交通事故,负事故全责,且刘某体内血样检出乙醇成分,含量高达214.1毫克/100毫升。目前,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近日被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装载机、轮式挖掘机等可以在道路上行驶的工程机械都是属于机动车辆,至少需要取得B1、B2、M型等驾照。驾驶装载机出现了交通违章,如闯红灯、无证驾驶都会受到行政处罚;若是喝酒后驾驶,酒精含量超过80毫升/100毫克,则构成危险驾驶罪,需接受刑事处罚。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