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位家长有点“糊涂”—— 将上幼儿园的女儿送到了小学门口
2020-09-08 14:16:00  来源:常州日报2020.9.4 A9版  作者:虞雪娇 何嫄

  本报讯 9月2日一早,金坛一个背着书包的6岁小女孩,在小学门前哭着找自己上的幼儿园。原来,当天早上,她的迷糊家长送她上幼儿园,却“乌龙”地把她送到了200米外的小学后一走了之。

  记者从东城派出所了解到,2日上午,在华罗庚小学新城分校护学岗执勤的辅警史佳铭看到,一个看上去五六岁大的小女孩正在小学门口哭泣,嘴里不停地喊“妈妈”“爸爸”。史佳铭立即跑上前询问情况。小女孩说,她今年6岁,上幼儿园中班,当天,她的爸爸送她上学,把她往学校门口一放就走了。她跑进学校一看,才发现不是她之前上的幼儿园,就跑出来找爸爸,但爸爸已经不见了。

  史佳铭猜想,小学旁边200米远就是东城实验幼儿园,会不会是家长看错校门,送错了学校?于是,他把小女孩逗开心后,领着她去了附近的幼儿园。一进校园,小女孩就认出这是她所在的幼儿园。史佳铭随后将小女孩交到了班主任手上。

  幼儿园老师跟小女孩家长联系后才得知,小女孩家中还有一个哥哥,现就读于华罗庚小学新城分校。往常都是小女孩的奶奶送兄妹俩上课,先送哥哥上小学,再送妹妹上幼儿园。当天是爸爸送他们上学,这个糊涂爸爸把两个孩子都放在小学门口就离开了,小女孩走进校园发现不是幼儿园,就傻眼了。 (虞雪娇 何嫄)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