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荣获网络领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2022-05-09 09:42:00  来源:常州晚报2022.5.1四版  作者:徐丹 刘唯佳 孙忠玲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金坛区检察院获悉,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委网信办、省人民检察院等六家单位公布了网络领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名单。金坛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通过两轮激烈角逐,凭借举措扎实丰富、工作成效显著荣获该称号,系全市检察系统唯一入选单位。

  据介绍,2020年以来,该院第四检察部结合当前青少年在网络领域面临的现实困境,依托贴近实际的宣传手册和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广“绿色网络”理念,积极构建青少年网络犯罪预防工作机制,通过“校园访+社区赛+案件看”的模式,验收工作成效,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和社会氛围发挥检察力量。

  该院第四检察部将持续立足自身职能,健全网络领域维护青少年权益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网络保护工作。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