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益心为公”市检察院聘任38名公益诉讼志愿者
2022-05-17 09:31:00  来源:常州晚报2022.5.15 4版  作者:常检轩

  本报讯 5月7日,市检察院举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公益诉讼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培训座谈会。来自人大、政协、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38名志愿者,将通过该平台为公益诉讼提供案源支持和专业帮助。

  今年2月,江苏省被最高检确定为第二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地区之一。为贯彻落实试点工作,常州市检察院主动与市委统战部、妇联、律协等单位对接,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愿报名等形式,组建了一支涵盖经济、环保、水利、金融、审计、法律、教育、计算机应用等专业背景的公益保护志愿者队伍。

  在此次培训座谈会上,举行了常州市检察院首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公益诉讼志愿者聘任仪式,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最高检《益心为公,天下为公》宣传片。市检察院六部检察官助理孙大发同志围绕“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是什么”“检察公益诉讼干什么”“‘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怎么用”等问题,向志愿者介绍了常州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并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操作进行了讲解演示。

  与会人员就如何助力常州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发展进行了热烈会谈。志愿者纷纷表示,将各尽其能,积极履职,为常州公益保护工作提供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各自从不同角度发力,汇聚公益保护合力,做好检察公益诉讼的“观察员”“监督员”“辅导员”和“验收员”。

  据悉,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用足用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凝聚志愿者们的专业力量,助力检察公益诉讼提质增效。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