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遇事多找子女商量
2022-07-05 14:34:00  来源:常州晚报2022.7.3四版  作者:李虎俊

  面对如今五花八门的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我们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一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的可疑电话、短信、微信;二不要轻信他人,遇事多找子女商量。

  针对以推销保健品为由的诈骗,我们在此提醒:老年人由于年龄、身体等原因,对社会信息接受较少,且更关注身体健康,容易被所谓“高效药”“内供特供药”等幌子蒙骗。因此,遇到推荐保健品的情况,老年人还是应该多与子女、家人商量,切勿因急于求医、或受派送礼品等诱惑,陷入诈骗陷阱。另一方面,没有任何一种药品或保健品可以包治百病,一旦患病,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根据医嘱用药治疗。

  针对以推销投资产品为由的诈骗,我们在此提醒:老年人亦有资产保值升值的投资需求,但切记风险是投资的基本属性,投资获益需要专门、专业的知识和技能。目前市场上的投资产品五花八门、鱼龙混杂,缺乏专业知识的老年人难以辨识,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而遭受财产损失。凡是承诺高额收益且无风险的投资产品,不论是股票、股权、期货等金融产品,还是收藏品、艺术品等实物产品,都是诈骗。

  老年人勿轻易投资,勿轻信道听途说的高收益,天上不会掉馅饼,请大家守住养老钱。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