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庭前一天,他将剩余65万元退给被害单位
2022-07-25 14:14:00  来源:常州晚报2022.7.24四版  作者:赵国华 孙忠玲

  因挪用茶叶公司的销售款80万元,沈某被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就在开庭前一天,他将剩余的65万元退给被害单位,取得被害单位的谅解。记者昨日从金坛区检察院获悉,6月21日,该院第二检察部办理的被告人沈某挪用资金案开庭并当庭宣判。金坛区检察院基于沈某能够在庭审前全部退赃并获得被害单位谅解等情节,依法变更了量刑建议,提出适用缓刑,也得到了法庭采纳。

  沈某因挪用茶叶公司茶叶销售款80万元长期未还,被公安机关移送至金坛区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受理后,在全面调查走访茶叶公司、沈某基础上,将追赃挽损作为办好本案的重要一环。

  在反复向沈某阐述追赃挽损重要性基础上,沈某在起诉前退赔被害单位15万元,并承诺尽快退出剩余款项。案件起诉后,检察官继续敦促沈某筹措资金退赃,并最终促使沈某在开庭前一天,将剩余的65万元退给被害单位,取得被害单位的谅解。

  基于上述情节, 检察官在庭审中变更量刑建议,提出适用缓刑,被法院采纳。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