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践行检察担当 助力金坛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2 14:01: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金坛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党员干警爱国爱乡的热情,使党员干警更好地感受金坛的发展规划和深厚的人文底蕴。12月3日下午,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践行检察担当 助力金坛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40余名党员干警参观华罗庚纪念馆和金坛城市形象馆。

  党员干警们首先参观了华罗庚纪念馆新馆,馆中展陈分为自学成才的科学巨匠、知识分子的杰出楷模、声名远播的社会活动家等六个部分,高度概括了华罗庚作为杰出数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不平凡的一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警们认真聆听了华罗庚的生平,仔细观看了每一张图片,细细品味着华罗庚精神的内涵。无论是华罗庚在求学之路中的不妥协、不放弃,还是建国之初放弃优厚的待遇、毅然回国投身祖国建设,都让大家对“华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干警践行检察担当的决心。

  在城市形象馆,党员干警们先后参观了城垣变迁、老城区沙盘、漕河寻踪影像空间、城市规划沙盘模型等,全面了解金坛的城市风貌、历史变迁、未来发展以及城市总体规划、发展战略、产业布局等。通过参观互动和聆听讲解,党员干警们对我区构建的未来城市框架,打造现代化宜居城市的发展目标信心十足。大家纷纷表示生活在这样一个宜居之城、生态之城中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必将牢记初心,加倍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