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试说“男人变坏 五十开外”
2019-02-18 15:13: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纪萍

  怎么想起来招惹五十开外的男人呢?因为手头一起诈骗案被骗的几位都是五十开外的知识男性,哪路神仙竟把不惑然后知天命的哥儿们骗得笃笃转呢?恐怕不说你也能猜出八九不离十,美女骗子呗。

  寂寥里的一把火

  在看守所第一眼见到美女骗子,嘿,好生面熟,哪儿见过?细长眉,吊梢眼,尖下巴,眯缝着眼回眸一笑那叫百媚生呐……哦,想起来了,影视明星“万人迷”陈好,太像啦,那就借用一下陈好的头衔,权称其“万人迷”吧。

  初中没熬到毕业的万人迷芳龄36岁,曾因诈骗罪被判刑,两次婚史,眼下单身,嗜赌成性,一屁股赌债。没事就胡乱拨个手机号打过去,接通了不做声,对方是女的呢就直接挂了绝不瞎耽误工夫,是男生呢就伸长耳朵,听话听声锣鼓听音,一听是急吼吼的小年轻也立马挂了,若是不紧不慢持重浑厚的男低音,立刻进入兴奋状态:喂,您好!请问您是啥啥学生的家长吧?……哦,不是啊,真对不起,打错了,急死人,有要紧事找家长呢,不好意思啊,我是啥啥学校语文老师,不是故意打扰您的,那就挂了啊……

  且说五十开外天命哥,职称到头了,提拔没戏了,老婆更年了,儿女上大学独立了,知己越来越不投机了,人未老,心已倦,寂寥难捱呐。万人迷来电这会儿正是下午四点至五点,一天中情绪最低谷意志最薄弱时刻,冷不丁进来个温柔女声,身心疲惫一下子全无:没事没事,你是老师啊,女同志当老师好呀,跟孩子打交道永远年轻,还有两个假期,哪像我们机关呐,一年到头就那几天假……

  一听对方是公务员、医生、教师,经理老总啥的事业有成者,万人迷跟打了鸡血似的,恨不得是苍蝇见臭肉就扑将过去,话还得慢慢悠悠:耽误你办公了,太不礼貌啦,挂了啊。对方兴致刚被勾起:不忙,快下班了,没啥事,你是常州人吗?……第一次通话后万人迷静候对方打过来,两天没动静再打过去,很惊讶地道歉:哎呦,怎么回事又打到你那去了,实在不好意思哈……天命哥当然不会放她走,聊得开心即相约喝茶。万人迷不着急,耗着,耗到他火急火燎,再带他去她的高档寓所。说《聊斋》是中年男人的孤愤与绮梦,可以断定,每个中年男人看电影《画皮2》都会把周迅扮演的魅惑众生的小妖精藏在心底,而欲如水火,缺则人生乏味,过则伤己害人,只是有人清醒有人醉。

  “知性”美女的温柔刀

  五十岁的男人应该不再只是喜欢女人的青春美貌,对女人的欣赏不仅仅只停留在表面;不再心猿意马刻意浪漫,即使心依某个女性,也懂得迟疑放弃,远远地欣赏,不再贸然表白。奇怪的是这几个知识型天命哥为啥都痴哄哄上了万人迷的贼船呢?

  万人迷身段姣好,肤色白皙,嗓音嗲声嗲气麻里麻酥,难怪天命哥都舍不得挂电话呢。万人迷善捏天命哥的七寸,最让他们提精神的是她给自己编排的简历: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知性美女扎堆的地方),本市某重点学校教语文,业余擅长钢琴,节假日家庭辅导作文钢琴。怪不得她专挑少年宫钢琴房拐弯处伴着悠扬的钢琴声给天命哥打电话,都被忽悠啦。高学历弹钢琴,开宝马能挣钱,有品位善娇柔,如此极品小三,甭说壮年不已的天命哥,就是花甲哥古稀哥乃至耄耋哥也修不成坐怀不乱的柳下惠同志了,可恶的虚荣心作祟哦。

  万人迷最拿手的是一把温柔刀,第一刀捅过去,一辈子没沾花惹草的老冯就被收编了。那会冯妻正住院手术,老冯得往医院送这个汤那个粥的,万人迷把握良机送爱心:我煲了女贞子鲈鱼汤待会送到医院门口,你出来拿一下,放心,我不进去……这么冰心一片的女子乃稀罕之物,手机那头老冯被感动得“叭、叭”飞了好几个吻。

  万人迷一月能过N次生日,前天刚跟某全民事业单位行政领导老焦过了生日,弄了1.8万元服装费,这日又跟老冯过起了生日。说看上件东西,老冯屁颠屁颠跟她去了金店,一根链子加挂坠23000元,老冯一咬牙,拿下,为“真爱”豁出去了,这辈子唯一的艳遇,再不轰轰烈烈爱一次,枉投人生。之后万人迷以房贷到期,父母厂子里出事故要赔偿等幌子骗得老冯15万元,作孽哦,给病妻知道了,不吐血才怪呢。

  “真爱”无悔 执迷不悟

  万人迷诈骗之前出手大方,送天命哥的礼物都很上档次:软中华烟,金利来领带,美国骆驼牌皮鞋……二姑娘倒贴的手段使对方无一例外感觉:小妮子是真心喜欢上我这个半老男人了,热恋中的男人智商也等于零。

  送了礼物后万人迷不失时机带上闺蜜约见天命哥,借闺蜜嘴巴忽悠对方:“她心地善良,待人真诚,可怜婚姻不幸,这么好的妹子没人疼……”书呆子老汪赶紧怜香惜玉,当晚就去了万人迷住处,按照佛洛依德“无处不是性”的思路,寝合是必然的。

  老汪是出了名的吝啬鬼,葛朗台一个,一辈子死抠门的他没给发妻买过一件像样礼物,想掏他腰包,做梦去吧!可就他,一个来月,居然被万人迷“迷”去25万,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不过案发后老汪倒是挺“男人”的,警察叔叔找他核实情况,他说我俩是真心相爱,钱不是骗去的,是我送给她的,我爱她,她也爱我,我就愿意给她花,管得着嘛你。警察叔叔又告诉他还有好几个你这样被诈骗的,老汪挺直颈脖:什么诈骗呐,拜托,别说那么难听好不好,我跟他们不一样,他们是受骗,我不是,我愿意,不用还,行了吧……老冯无怨无悔,这还不算,还自愿掏银子请律师为万人迷取保候审,太没觉悟了,往后再撞挑花运不还得大出血呀。

  人活到五十真的很累,为生活为工作为家庭,为俗世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诸多关系。性爱无疑是人生的调味剂,艳遇总让男人想入非非心存侥幸,即使明知陷阱火坑,还是勇敢地跳将下去。万人迷采取同样手法不到半年先后骗取多名天命哥共计100多万,60万还了赌债,其余案发时挥霍一空,罪有应得,因诈骗罪被武进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

  五十岁,婚姻又一个新起点,去眷恋一辈子跟定你的妻子吧,她不再会因你采了朵野花就一哭二闹三上吊,但你不该就“姜太公在此百无禁忌”。易中天说:教授的底线是不跟学生抢女朋友。那天命哥的底线是什么呢?不想多说,自个琢磨去吧……(涉案人于为化名)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