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进看守所吃饭 醉汉猛砸取款机
2019-03-05 09:04:00  来源:常州日报2019.2.16社会现场  作者:童华岗 夏丹

  本报讯 因为没钱吃饭、没处落脚,小伙酒后灵机一动,竟想出砸银行的取款机。砸完他不跑,就等着警察抓他回去。近日,马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武进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7年10月10日凌晨,在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的一家银行自助区内,一男子手持石块,对着一台取款机一通猛砸,顿时警铃大作。警方审查发现,男子砸取款机的理由实在令人啼笑皆非。

  原来,当年9月下旬,马某经中介介绍,来到武进打工,但很快发现工厂的待遇与中介所说相差甚远。马某为此与中介起了冲突,被赶出了集体宿舍。10月9日晚,马某与几名老乡喝完酒,想着自己的窘迫境地,甚是苦闷。借着酒劲,他想到一个“妙招”。当晚11点多,他坐出租车来到暂住地附近的一家银行,顺手捡了块板砖,直奔银行的自助取款机,对着机器就是一通猛砸。砸坏机器后,看到里面没钱,马某倒很淡定,想着自己没钱吃饭,也没地方住,索性就等着警察来抓,到看守所去住两天。

  经查,马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武进警方刑事拘留后取保候审。酒醒后的马某见要面临牢狱之灾,不是进看守所待两天这么简单,心生懊悔并潜逃。经网上追逃,2018年11月底,他被武进警方在北京抓获归案。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