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顺手“捡”条狗 身价6000元
2019-03-05 09:20:00  来源:常州日报2019.1.29社会现场  作者:童华岗 杨磊

  本报讯 “我老板养的一条法国斗牛犬丢了。”店员李某向经开区芙蓉派出所报案,称店里养的一条纯种虎斑法国斗牛犬独自出去“散步”后丢失了。民警调取路段监控资料并调查取证后,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和韩某。警方找到两人、告知这条狗的“身价”时,刘某和韩某着实吓了一大跳。

  去年8月,刘某和韩某下班后开着电动车到芙蓉街上去吃晚饭。半路蹿出一条小狗在玩蛤蟆,两人见那小狗肉呼呼的挺可爱,便下车走过去看。走到小狗跟前,发现一个陌生人正准备把狗抱走,刘某灵机一动,大声说:“这不是你的狗!”还假装心急地对韩某说:“你怎么不去抱着它?差点被大车轧死了。”这番虚张声势顿时把对方给唬住了,陌生人悻悻地离开。

  韩某趁机想去抱那狗,但小狗已跑回主人家的店门口,躲在一辆车后不动。于是,韩某拍着手逗它,小狗果然被吸引了过来。韩某迅速抱起小狗坐上刘某的车,两人一溜烟地跑了。回到刘某家后,上网一查,两人发现这是一条名贵的斗牛犬,便想自己养着。因担心狗主人找上门来,于是刘某开车把狗送到自己父亲那里养了起来。

  这一过程早就被周边的监控完整录下。芙蓉派出所接警后,很快就根据监控录像锁定了刘某和韩某。两人到案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将狗归还给了主人。

  经专家鉴定,这条“虎斑法国斗牛犬”市值6000元。刘某和韩某知道小狗的“身价”后,后悔不已,但为时已晚。由于案值较大,刘某和韩某的行为已经涉嫌盗窃罪,已被提起诉讼。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