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借“智”兼“学”,专家助力公益诉讼案件精准办理
2020-10-20 09:57: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钟楼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办案水平,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解决专业问题,10月12日,常州钟楼区院第五部公益诉讼办案组聘请“外脑”对案件“会诊把脉”,通过向“行家里手”问计问策,为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提供科学决策。

  公益诉讼办案组陪同贺启环教授对受污染河道及存放的有害淤泥进行现场查勘,并详细介绍了案件情况、证据及检测数据报告。贺启环教授肯定了检察机关在环境保护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创新机制和固定证据的方法,并针对查勘污染物现场状况从法律和环境两个角度综合解答了污染物处置的方案思路,提出可操作性的具体方式方法。最后,贺启环教授通过分享工作中的危险废物处置案例,向干警讲解了最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关于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若干具体问题的意见》。

  通过本次专家指导,干警开阔了办案视野,有效提升了环境污染处置专业化知识水平。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