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合市检察院邀请市生态环境局对一涉案企业进行环保“体检”
2021-03-17 14:29: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经开区检察院

  3月3日上午,常州市院联合经开区院邀请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对一涉污染环境案件的企业举行现场环保“体检”。常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吴小红一行3人、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运先一行10人以及经开区院案件承办人,一同来到涉案企业对该企业的环保问题开展合规建设。

  经开区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在办理一起企业污染环境民事公益诉讼过程中发现,该企业实际产生的危险废物与环评产废量存在严重不符,为了帮助该企业健康发展,从根本上解决环保问题,提请常州市院向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出《协助调查函》,商请市生态环境局对该企业实际生产情况与环评报告的差异开展全面调查,并对该企业做好环保合法规范经营的引导、督促工作。

  现场会上,来自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审批、固废、排污、法规等多部门经过实地检查对该企业进行环保“会诊”,指出该企业存在建设项目环评与生产实际差距大、废气处理不足、危废管理总量申报不到位等三方面二十余项问题,并针对问题指明整改方向和方法。吴小红专委对企业提出要求:一是肯定企业为常州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二是鼓励企业针对环保问题开展技术调整升级,三是希望企业配合相关单位开展合规建设。该企业董事长作出表态,感谢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局为企业开展的环保合规建设,并将针对问题及时整改,重新申报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合法合规经营企业,促使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