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就一起民事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
2020-10-20 09:49: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经开区检察院

  为充分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提升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办理质效,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10月13日,经开区院第三检察部就一起民事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案进行公开听证。该院邀请常州市人民监督员、武进区人大代表与辖区内知名律师事务所主任担任听证员参加听证并发表评议意见。

  公开听证的案件是蓝豹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瑞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瑞泰公司以法院在案件审理中存在立而不审、违规中止等理由,向该院申请监督。听证会由案件承办检察官臧丽伟主持,通过听证调查、举证质证、听证辩论及最后陈述环节,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理由。之后,听证员进行了案件评议,听证员针对案件争议焦点发表了评议意见,为本案的审查决定提供了有益参考。

  此次公开听证会是该院增强民事检察监督质效的重要形式,今后该院将进一步用好公开听证形式,以公开促公正,努力提升监督公信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