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遭遇婚姻“七年之痒”后……
2020-02-18 15:18: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纪萍

  美国性感女星

  玛丽莲梦露

  曾主演过一部电影《七年之痒》:一个结婚七年的有贼心而没贼胆的出版商汤姆尤厄尔,在妻儿离家度假时对刚搬入楼上的女房客、美貌广告小明星想入非非,想象的过程中,道德观念和贼心不断发生冲撞,最终决定:拒绝诱惑,赶去与妻儿团聚……随着电影的卖座,“七年之痒”成了外遇的代名词,衍生而成为全球热词。

  婚姻七年 邂逅了段晓玫

  中秋月儿圆。

  铁窗下,等待死刑复核的郁民无法入眠,睹月思人,妻女父母,兄弟姐妹,不由悲从中来,眼角滚下一滴泪,段晓玫的身影若隐若现,婚姻七年时郁民邂逅了她。

  一次大型业务活动,郁民与段晓玫代表各自单位出席活动,两天活动结束,郁民对晓玫有了第六感觉,他说这是婚后七年第一次对一个女孩子这么上心。

  段晓玫,一双丹凤眼,细高个,轻柔得能随时被风刮走,一脸无所谓的微笑,一副略带沙哑的嗓音,这一切恰恰跟妻子陆菁形成鲜明的反差,已婚男人喜欢的就是与妻子大不同的这种。之后几次业务联系郁民不得不对晓玫日思夜想了,英雄难过美人关,何况郁民还不是英雄呢。

  23岁的段晓玫跟35岁的郁民差了一圈,女孩子最经不起的就是成熟男人的温柔。本来郁民想,年轻女孩不会把他这种“老男人”搁眼里,谁知他没怎么费神下套,段晓玫就粘上他了。段晓玫明知郁民有妻室儿女没打算认真,也就吃吃饭聊聊天。感情这玩意儿不是想怎么把玩就能怎么把玩的,不知不觉段晓玫跟郁民就那个了。

  那个了以后郁民心里倒是必清必爽的,段晓玫充其量只是平淡婚姻的调味品,有没有都无所谓。虽然摸妻子手的确像左手摸右手,没感觉了,但真的要断开那只手,他不能。可搂着晓玫的时候总想,这么一辈子该多好!然后提着颗心潜回家,瞅一眼熟睡的女儿,蹑手蹑脚躺倒在妻子身边,他又想:还是躺在老婆身边踏实……

  无论巧克力冰淇淋的味道有多么好,紫丁香花开得有多么香,风景区的山水多么美,我们最终对它还是会失去强烈的兴趣而变得淡漠,婚姻生活往往如此。

  婚外情 就该当断则断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同床异梦,陆菁嗅出丈夫的猫腻,这种事太太当然是要喝杨梅酸汤的喽,厉声喝道:“摊牌,跟小妖精断,还是跟我离?”郁民毫不含糊,麻利脆道:“当然跟她断,本来就没想跟她怎么样,是她追着我的。”采了野花的男人都会这么说。

  郁民跟段晓玫也摊了牌,晓玫凤眼一挑:“知道了也好,不是说跟她早没感情了嘛,没感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离了吧。”

  郁民心里直叫苦,那话哪能当真呐,压根就没打算离过。可嘴上却道:“好,好,宝贝疙瘩,离婚不是菜场买个菜,给我点时间好不。”很多男人对妻子有抱怨责备和不满,但是从最深处还是有一种血肉相连的感觉,他可以和别的女人恋爱,可真的让他拆散婚姻重起炉灶,断断使不得。

  陆菁时不时敲敲木鱼督促丈夫,郁民躲躲藏藏,晓玫时而糊涂时而清醒,仨人鬼推磨一般一推推了七年,郁民在两个女人之间进进出出,很累很烦很无奈。“围城”外的浪漫扛到第七年也逃脱不了“七年之痒”的诅咒,也得迈个坎,而不受法律保护也无关道德制约的婚外情就该当断则断,否则反受其乱。

  事态发生不可预知的变化

  郁民最终选择忍痛割爱离开晓玫。

  深夜静悄悄,晓玫蜷曲在她与郁民蜗居了7年的爱巢里流泪,能怪谁呢?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毕竟,男人喜欢的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女人,你给他添乱,只有被冷落被驱逐的下场。

  晓玫不再缠着郁民,妻子也不再扔脸色,郁民松快多了,感觉每天早晨的太阳都无比灿烂,拎起妻子递过来的公文包,毫不吝啬地给妻子一个拥抱,大踏步上班去了。当然,偶尔他会想起晓玫,发个微信问候一下罢了。

  忽一日,郁民接到晓玫微信:“房间钥匙交给房东了,这号码马上停机,从此我的一切与你无关,包括肚子里的孩子,别来打扰我,找也找不到,跟老婆好好过吧!”

  段晓玫一咬牙,摁下“发送”键后就退下手机芯片,扔进抽水马桶,随着“呼噜噜”一声,七年的痛和痒都随之消失……她自己找个梯子下去了,不要你掏腰包支付什么青春损失费,不要你为肚里孩子承担责任,所有一切的一切都自个担着,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这头郁民只记住了一句微信内容:“肚子里的孩子”,就这一句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渐渐冷却的心又熊熊火焰般燃烧起来……

  午夜,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了晓玫,她抓起话筒,是郁民带着哭声的嗓音:“晓玫,别挂,是我,是你爸妈给我的电话,让我说几句,给点时间我……”“给你的时间还嫌少吗?七年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啪!晓玫挂断电话,拔掉电话线,她铁了心让郁民从她生活中彻底删除。

  好几天联系不上晓玫,郁民烦躁不安。这日晚饭桌上,妻子女儿都不搭理他,因为她们知道了段晓玫怀孕的事,所以合着伙冷落犯了严重错误的一家之主。补充说明一下,之前晓玫曾怀孕过一次,是陆菁设法带她去做了人流,医药费都是陆菁掏的腰包,您说这年头当妻子的多不易呀。现在晓玫又爆猛料,忍无可忍的陆菁决定不再管了。

  转移报复 害己毁家

  愁云惨雾的郁民迷几口闷酒,幽幽地跺出家门,小区绿地转了一圈,想着晓玫和她肚里的孩子,他迫切地想要见她。他大步流星出了小区,拦下一辆黑车,飞驰而去,这一去就再也没能回家。

  现在是晚上9点多,年轻女司机问:“去哪里?”他道:“往前开。”女司机又问:“往前开是往哪里开啊?”郁民不知道晓玫住在哪里,性急之下他说出了晓玫父母家地址,女司机道:“那么远啊?起码得200元。”心烦意乱的郁民这才想起出门时忘带包了,身无分文。

  女司机催促道:“怎么说呀?这么晚了,我还不想开那么远呢。”这时酒精作用下的郁民更加烦躁,什么人都跟我作对,真他妈的背:“停车!”他吼道。哧……,一个急刹车,没等车停稳,郁民从后座一跃而起手臂勒住女司机颈脖,丧失理智的他咬牙切齿:“老子就是没钱,老子日子不好过,妈的,女人都跟我作对,都不过啦,都死去吧……”女司机殊死挣扎,他死死掐住她的颈脖拖到后座上,女司机渐渐身子软了,可伶的她跟你那“七年之痒”浑身不搭界啊!

  郁民的行为叫作“转移报复”,即把对某些个体的憎恨转移到这个个体所属的这类人身上,妻子、情人、女儿都对他不满,都对他施加压力,都是女人,所以面前这个女司机就成了替罪羊,这种转移报复行为因作案对象的不特定性,社会危害极其严重。

  郁民开着女司机的车毫无目标地向前,向前,从60码飙升到150码,200码,直开到荒芜人迹的地段,将尸体抛下路基。他坐在驾驶室,给自己点着了烟……

  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郁民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警车驶出法院大门,郁民扭身透过后车窗向外张望,似乎在寻找什么人,问:“你想看见谁?”答:“老婆女儿。”问:“她们会来见你吗?”答:“不会,她们都恨我。”问:“那还找什么?”答:“总是想最后见见她们,女儿14岁了,特想她!”

  婚外情的路只有一条:果断分手!当然分手的过程可长可短,关键是考虑周全,求助外界,适时斩断,冷静处置。 还有,既然是不靠谱的情感,就别死扛到七年好不。(涉案人物为化名)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