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火锅店老板冒充医生,骗了治病心切的员工
2020-02-25 10:56:00  来源:2020年1月19日 《常州晚报》  作者:王侃 黄敏

  钱女士是一家火锅店老板。最近,她之前的员工小周找到她,说自己得了一种皮肤病,想着她人脉广,便跟她打听,有没有认识的皮肤科医生。

  钱女士的母亲就是医生,跟母亲一讲,钱女士才知道这种病容易复发,很难根治。

  钱女士本想如实告知小周,又想起最近店里生意每况愈下,何不趁机另谋“商机”。于是,她告诉小周,自己认识一个“林医生”,是这方面的专家,还问小周要了之前在医院就诊的病历,说要给“林医生”看。

  其实,钱女士根本不认识什么“林医生”。她将自己的微信小号改名为“林医生”,编了一段自己与“林医生”的微信聊天,把聊天记录发给小周,很快赢得了对方的信任。

  “林医生”给小周开了三种“特效药”,售价15000元。一种是3袋黑紫色的小药片,每袋20粒左右;一种是两盒白色粘稠状的软膏;还有一种是10袋黄色颗粒状的药丸,每袋也是20粒左右。小周用了一段时间发现,所谓“特效药”根本毫无疗效,遂报警。

  “林医生”开的这三种药,其实不过是从普通药店购买的高锰酸钾、消炎软膏和一种用于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成本不到500元。钱女士买来后扔掉原包装,将药片和药膏分装在透明的密封袋和塑料盒里,没有任何标识,稍有常识便可一眼识破。然而求医心切的小周,因为轻信了“林医生”与钱女士的微信聊天记录,落入了钱女士布下的圈套。目前,钱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钟楼检察院审查起诉。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