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常州市人大领导来院调研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工作
2017-07-25 15:36: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宗怡
 

 

 

 

 

 

    7
20日下午,常州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金万新一行到金坛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工作,专题听取该院员额制检察官改革进展情况。市检察院政治部计英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升、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建平,金坛检察院王强检察长、沈宏伟副检察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强检察长从检察官员额制改革的基本情况、检察官员额制改革中取得的经验与成效、当前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的工作措施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该院员额制检察官改革的总体情况。市检察院政治部计英主任介绍了全市检察官员额制改革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改革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刘东升副主任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院员额制改革及各项工作,为推动金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金万新主任对我市检察机关积极推进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司法责任制这一核心,切实把握住检察官员额制改革的方向、目标和重点,方向清晰、思路清晰、情况清晰、问题清晰、措施清晰。通过加责任、加权力、加待遇、减程序,取得了良好的改革成效,希望检察机关确保上级改革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确保改革实施过程中检察队伍稳定,确保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