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两万尾鱼苗放流长荡湖
2017-12-27 16:52: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1225日上午,溧阳检察院与长荡湖管委会联合开展了2017诉前生态恢复增殖放流活动。

  本次活动中,共放流鱼苗约2万尾。放流的鱼苗是通过政府采购中心以公开招标方式集中采购,放流过程委托公证处对鱼苗打样、称重、运输及投放等环节进行全程公正,确保了放流公开、透明、规范操作。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维护水域生态平衡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放流,因违法捕捞而遭受损害的渔业资源得到了及时修复。 

  近年来,溧阳检察院先后与溧阳法院、长荡湖管委会等单位出台相关文件,在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等领域中积极开展诉前生态恢复工作,通过增殖放流等形式来恢复受损的资源环境。 

  下一步,溧阳检察院将继续做好各项诉前生态恢复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以司法手段切实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环境。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