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刘晓松副检察长参加“2020常州长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2020-06-23 09:30: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6月18日上午,由常州市农业农村局、新北区人民政府主办,民革常州市委、民盟常州市委、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市检察院、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常州市级机关团工委、常州海事局、新北区农业农村局、春江镇人民政府协办的“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2020常州长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长江录安洲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市政府副市长许峥、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出席活动,新北区有关部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认购放鱼代表、护渔志愿者代表、市民群众代表、摄影团体代表、学生代表、渔民代表、护渔执法人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市院刘晓松副检察长参加了该活动,并与各界代表一起将2300余万尾鱼苗放入长江。

  据悉,全市已连续18年累计在长江放流濒危和经济物种3.5亿尾,本次放流的品种包括胭脂鱼、长吻鮠、鲢鱼、鳙鱼4个品种,包括胭脂鱼10.6万尾,体长3cm以上;长吻鮠14万尾,体长5cm以上;鲢鱼1240万尾、鳙鱼1100万尾,体长3cm以上。其中,胭脂鱼是我国特有的珍稀鱼类,生长于长江水系,享有“亚洲美人鱼”的美称, 是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长吻鮠是省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鲢、鳙鱼则是重要的经济和净水品种。放流胭脂鱼、长吻鮠和鲢、鳙鱼有助于长江母亲河的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对建设生态环境更加美好、经济发展更具活力、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长江经济带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