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作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报告
2018-08-17 15:12:00  来源:  作者:常州检察

  2018年6月26日,常州市人民检察院葛志军检察长在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作全市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相关列席人员听取了报告。 

  报告从把握改革内涵、精心谋划实施;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推进;回应民生关切,重点突破引领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行政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以来的基本情况,深刻剖析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困难,并从进一步争取工作支持、突出监督重点、丰富监督载体和队伍素质建设等四个方面谋划了今后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方向和重点。 

  葛志军检察长汇报后,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在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中所作的探索和实践,对破解线索发现难、调查难、监督难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行政公益诉讼作为一项开创性、探索性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稳步推进检察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促进依法行政,努力开创常州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