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登门走访省人大代表
2018-12-21 14:23: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武进区检察院

  12月19日上午,武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登门走访省人大代表、江苏九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灿放。

  朱文俊检察长向刘灿放代表介绍了2018年该院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开展公益诉讼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履职情况,突出介绍了该院“一站一港”观护帮教、可视化法治教育和专业化、精品化建设等特色亮点工作,并向刘灿放代表赠送了常州市院《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书画摄影比赛作品集》和该院编印的2018年《武进检察》,诚恳希望刘灿放代表给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刘灿放代表对江苏、常州和武进三级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金融领域犯罪、赌博犯罪和城市管理方面的情况,提出要加大对金融领域犯罪的惩治力度和宣传力度;要针对城市管理和物业管理中的一些漏洞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形成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合力,要打击破坏城市形象和社区管理中违法行为,特别是侵占公共利益的案件;要发挥检察职能,联合公安、法院,加大对赌博的查处力度,宣传一些赌博方面的典型案例,来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