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控申业务“小课堂”第一课开讲
2017-07-25 15:31: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丁宁
 

 

    近日,天宁区检察院控申部门业务培训“小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主讲人控申科科长姜唯向控申全体干警分享最高人民检察院
控告检察业务专题研修培训班上的精彩内容,重点讲解控告业务导入程序、信访终结制度、纠正冤假错案、民事诉讼监督案件的受理等课程,并结合该院控申部门信访接待工作实践,针对业务薄弱环节提出有效改进措施,进一步规范窗口接待工作。

会上,院分管领导、政治处主任刘晓康对控申科干警开设“小课堂”坚持学习专业知识,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表示肯定,并强调:一是控申干警通过开设“小课堂”既要成为控申业务能手,又要全面掌握其他部门业务知识,做好该院窗口一线工作;二是面对控告、申诉、举报等信访工作需进一步做好分类和联动处置工作,对内与各业务部门要做好线索分流办理、跟踪协同工作,对外充分发挥司法资源,加强与公安、法院联系沟通;三是依法规范处理信访维稳工作,减存量,压增量,保障“十九大”会议前夕和会议期间的信访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