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香港人问路,频频有美女中招
2018-01-23 13:38:00  来源:常州晚报检察在线

  案由:诈骗

  受理地点:钟楼检察院

  穿着时尚,打扮新潮,会说一口流利的广东话,最近,常州街头出现了冒充“香港人”的年轻男子,尽管漏洞百出,但仍有单纯的年轻女子频频中招。日前,这名男子被钟楼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6年5月的一天下午,23岁的婷婷独自在本市力宝广场逛街,迎面走来一名男子,30岁左右,烫着卷发,穿一身名牌。婷婷瞥了一眼,也没在意,男子却主动凑上来和婷婷搭讪起来。

  “美女,xx酒店怎么走啊?”

  见男子操着一口港台腔,怕是人生地不熟,婷婷好心地给他指了路。

  问完路,男子就和婷婷聊起了天。男子自称阿明,来自香港。阿明说他公司的货被海关扣了,公司派他到常州来处理,但没想到香港的银行卡在内地没法使用。男子问婷婷能不能先借点钱给他救急,他马上找朋友把钱打到婷婷卡上,明天就可以到账。

  “不好意思,我身上没带钱,银行卡里也没钱。”婷婷起初是拒绝的。

  “那支付宝里有钱吗?”阿明很着急,又对婷婷说了一番感激的话,言辞恳切。

  婷婷打量着眼前这个男子,从穿着到谈吐,看起来都是个有钱有身份的人,应该可以信得过。善良的婷婷便把支付宝里的1400元提现到银行卡,又在附近找了家银行ATM机取出来给了阿明。

  阿明对婷婷表示感谢,随后立刻打电话给朋友,让他尽快转账到婷婷的银行卡上。

  接下来,阿明又说晚上住酒店太无聊,想借婷婷手里的iPad用一晚,明天就还。见婷婷有些犹豫,阿明还掏出一只“金戒指”,说用来作抵押。

  单纯的婷婷又一次信以为真,爽快地把iPad借给了他。

  第二天,婷婷打阿明的电话打不通,才发现被骗了,立刻报警。

  2016年10月,阿明落网。经查,阿明姓周,安徽人。2016年5月至10月间,阿明先后辗转无锡、南通、常州等地,冒充香港人或新加坡人,以银行卡不能在内地使用为由,专门挑选独行的年轻女性先后五次行骗,诈骗他人现金及香烟、iPad等财物,涉案价值共计1万余元。

  据阿明供述,因为以前在广东工作过,所以会说广东话,用来抵押的金戒指也是假的。案发后,周某的家属已全部退赔被害人损失。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