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七夕日 赠玫瑰 留余香 溧阳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
2018-08-20 15:18:00  来源:  作者:溧阳检察

  8月17日,正值七夕佳节,溧阳市人民检察院迎来了2017-2018年度道德讲堂的最后一期活动。全体平陵法学社成员们一同深入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后一个主题词友善,并回顾了一年来十二期道德讲堂的点滴。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了一则短片,关于安徽桐城的一桩脍炙人口的民间故事,引出本期“友善”的主题。之后,活动进入了“七个一”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自我反省,观看了一对公婆对生病儿媳无私奉献的短片。在唱完歌曲和诵读完经典之后,主持人还向大家讲述了两位优秀青年干警传播正能量的故事。随后,一首《你说的,我会记得》的诗歌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了十二期道德讲堂的回忆,全场干警屏息凝神,看着屏幕跳转的画面,思绪万千。活动中,干警们还分享了该院6月之星尹正宗、7月之星丁小星的先进事迹。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俊峰在讲话中,表示一年来道德讲堂活动在全院青年干警支持下,体现了三个“强”,即组织性强、参与性强、仪式感强,并获得了三点收获——提升了情操、凝聚了精神、增长了能力,勉励在场青年干警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坚持党性、恪守初心、弘扬道德。 

  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宣讲活动,今天正式结束了。希望大家能继续做好坚持党性、恪守初心,弘扬道德。”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仲军对十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做了最后总结,并对在场干警提出了建议。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全体干警向德字鞠躬,在主持人分发七夕节特别礼物——玫瑰花,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一路走来、一路收获,正如赠送每人的玫瑰一样,溧阳检察将永远留下文明的余香,溧检文明之花永常驻。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