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天目湖中专戴埠校区法制宣讲
2017-12-06 16:54: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同学们,让我们行走在法律的道路上,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虽然寒风阵阵,溧阳市天目湖中专戴埠校区的操场一隅气氛却格外热烈。溧阳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露天宣讲的一场“加强自我约束,远离违法犯罪”的专题法制讲座,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中,检察官结合近年来的办案实践,通过再现一个个鲜活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讲解,让学生们明白了违法犯罪的界限及其引发的严重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喜闻乐见,感染力强,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辨别是非和自护防范能力。课后,学生们纷纷立志要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中职生。

“我全程听下来深受触动,这次讲座必将使学生们对法律有更新更深的认识,也将促进他们远离不良行为习惯,对我们今后的德育教育工作也是一种引导。希望这样的法制活动可以常态化。” 该校负责人对检察官的讲座表示肯定和感谢。

自从溧阳检察院在各校园开展法治巡展以来,受到了各个学校的欢迎和较好的社会反响。正值巡展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溧阳检察院未检科将进一步积极履责,因校制宜,创新多方式的法治警示教育,力促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努力预防遏制校园暴力欺凌案件的发生,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检察蓝”成为校园平安的保护色。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