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动春天”系列活动一:普法开学季 检察官来护航
2018-03-13 15:10: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小学生们从小树立法制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溧阳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来到溧阳市文化小学,为1000多名小学生们送上了包含三个主题礼物的开学“大礼包”。

  第一个主题礼物是“小小动画中的法律大道理”。通过播放微动漫,由卡通人物丽丽、阳阳讲述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生动地告诫孩子们从小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第二个主题礼物是“怎样做一名守法的小公民”。检察官通过多媒体视频、互动游戏和案例问答的多种方式,针对法律是什么、违法犯罪的区别、如何培养起良好的行为习惯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讲解,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从小事做起;第三个主题礼物是“预防校园暴力将爱传递”。检察官通过案例再现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时刻保持警醒,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法制课堂拉开了2018年全市新学期法制巡讲的序幕,听完检察官新学期的第一课,捧着检察官发放的蒲公英维权连环画,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该校负责人也表示,这种形式的开学第一课非常重要,不但提高了孩子们犯罪预防意识和权利保护意识,更增强了他们用法维权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