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武进:庭审现场——近距离感触同龄人的冲动之痛
2018-03-27 15:45: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武进检察

   

 

 

 

    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引导未成年人养成懂法律、知荣辱、明是非的行为习惯,322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公诉局未检科组织常州市武进区淹城初级中学、洛阳初级中学共70余名学生旁听了一起聚众斗殴案件的庭审,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

  17岁的王某因误认为潘某要结识其女友而心生不满,便伙同朋友对潘某进行了殴打。第二天,由于年轻气盛,双方选择了“约架”,当晚,两人先后召集了二三十名20岁左右的未成年人,持铁棍等工具聚众斗殴,致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庭审中,公诉人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经过紧张有序的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的父亲也对其进行了法庭教育,其谆谆教诲让在场的学生为之动容,最终被告人王某也对聚众斗殴行为供认不讳,当庭认罪,无尽的悔恨溢于言表。 

  庭审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通过此次现场观摩案件的审理,深刻认识到触犯法律将会受到严厉的制裁,将会严格要求自己,冷静理性面对和处理问题。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