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一时糊涂盗窃电动车,现如今已成为一名励志的自考生
2018-06-19 15:55: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钟楼检察

   

 

 

 

 

 

 

    近日,钟楼区检察院对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少女林某宣布了不起诉决定。

  17岁的少女林某初中毕业后以打零工为生,201793日,她因一时贪念,顺手牵羊盗窃了一辆未上锁的电动车。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承办人邀请心理专家为林某“把脉”,发现其犯罪心理主要为侥幸心理,帮教基础较好。考虑到林某系初犯,且认罪悔罪态度较好,综合全案案情,该院对林某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邀请心理专家对其开展为期6个月的跟踪心理矫治,同时对家长进行亲职教育。经过多方努力,林某展现出了不同于以往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主动提出想通过参加自学考试提升学历、改变命运。日前,林某已被常州某高校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录取,开启了全新的自考生涯。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