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业仪式上的普法教育
2018-07-09 10:56: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天宁检察

   

 

 

 

 

 

 

    “同学们,假如有陌生人主动找你搭讪,邀请我们乘坐顺风车,该怎么办呢……”630日的暑假休业式上,天宁区检察院未检部门的检察官们,通过“彩虹时空”远程直播课堂系统,以假期安全为主题,选取真实案例,围绕防溺水、防诈骗、防性侵三方面内容,为辖区中小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受到了师生一致欢迎。

  这是“彩虹时空法治课堂”开通以来,天宁区院未检部门第三次通过视频直播方式为全区中小学生进行普法教育,相关课程视频也将同步上传至新浪公开课页面,可以随时点击收看回放,进一步鼓励学生家长参与学习,多层面守护青少年安全。 

  依托“彩虹时空法治课堂”,面向中小学生进行法治教育,是天宁区院扩大法治教育渠道、拓展法治教育覆盖面的重要载体,也是天宁区院深化“检校共建”工作的有力举措。今年暑假,天宁区院未检部门还将与区文教局携手开展模拟法庭、走进禁毒基地等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增长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