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晖工作室”开设防性侵教育家长课堂
2018-09-19 14:16: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武进区检察院

  915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负责人、未检部副主任许榴琴受邀来到常州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公司近百名员工开展“不知道的性与罪”防性侵教育讲座。许榴琴通过家长的六大认识误区明确性侵害含义,介绍常见性侵害行为、方式,传授自护技巧、增强自护意识,提高自护能力,并以一个个真实案例引导家长树立“家长是孩子们的守护神,要做陪伴孩子成长的守望者”观念。整场讲座家长认真、细致倾听,积极互动,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清了自己的责任,也认识到性教育和性侵防范的重要性。 

  今年4月开始,该院未检部门办理了多起未成年人在上下学途中或公共场所遭受性侵的案件。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春晖工作室”于4月底启动“同心护蕾”专项行动,旨在通过推动建立和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关爱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