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北区院开展暑期法治实践活动
2019-08-14 14:41: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近日,新北区院携手新时代文明结对共建单位三井街道巢湖社区、常州市一加爱心社、武进区星韵学校等单位,开展暑期法治实践活动,先后2批共计90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毛燕婷、王笑、胡睿,参观了该院小橘灯公益展厅、“女童保护室”,在问答互动中了解了未检工作职能、防性侵自护要点以及刑事责任年龄、强制措施等法律概念。随后,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尹媛通过“法治情景模拟” “法治微课堂” “法律知识大比拼”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学习预防校园欺凌、远离网络犯罪等知识,宣传了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最后,活动还邀请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巢益群,结合视频和模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此次法治实践活动注重互动性和体验性,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思,努力成为一名“小小公益法治宣传员”,学习好、传播好法律知识。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