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法治课堂开讲啦!
2020-02-21 12:38:00  来源:常州晚报2020.2.14  作者:毛龚 吴鑫溢 尹梦真

  本报讯 2月11日一早,天宁区检察院“彩虹时空”法治课堂春节之后第一课正式开讲。考虑到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该院第一检察部未检组开设了彩虹时空法治课堂特别篇——《防控疫情,从你我做起》,该课采取录播和网上播放相结合的形式,为全区6万名中小学生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律知识和自我防护常识。

  疫情防控特别篇从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症状、防疫期间法律小贴士及自我防护四个方面着手,带领中小学生全方位了解此次疫情的情况,科普视频,法律知识小口诀,新鲜出炉的案例,法条剖析,动漫展示,丰富多彩的上课内容让同学们懂得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远离病毒,远离犯罪。

  “疫情当前,生命安全重于泰山。作为学生也要响应国家号召,遵纪守法,科学防控,与逆行者们共同抗击病毒,打赢这场战役。”参与视频录制的检察官吴敏说。

  编辑:潘登